□蘭州大學實習生 張一晨
  金陵晚報記者 王聰
  孕婦暈車,在公交車上吐了一地,而陪同的男子拒絕清洗污穢物。難聞的氣味太強烈了,熏得一車乘客都喊吃不消,司機不得不中途停車清洗車廂地板。
  昨日,就此事,一乘客發微博,譴責了陪同孕婦的男子。
  孕婦暈車吐了一地
  昨天上午9點多鐘,網友“無敵泡花”發微博說,“誇誇這位從新篁開過來的617路公交司機。車上一位孕婦暈車嘔吐,同行的男子死活不肯拖掉(污穢物),結果司機只好自己上陣,無奈太熏人了,司機自己也吐了,實在不易。那位陪同孕婦的男子,您的同伴是孕婦,我們理解。司機請你拿拖把拖掉,您不拖,態度還那麼蠻橫,無語!”
  陪同男子拒絕清理
  昨天下午,金陵晚報記者電話聯繫上了617路公交司機鐘師傅。據他回憶,上午9點鐘,他的車從鐘林客運站出發,前往六合南站。
  “孕婦坐在我身後一米遠的地方,男子坐在她的後面。車行到新篁政府的時候,我註意到車上的人紛紛往車後走,同時,一陣非常難聞的氣味傳了過來。”
  鐘師傅說,“我回頭一看,原來是孕婦吐了,可能是暈車的原因。”
  陪同孕婦的男子對鐘師傅說,來不及了,就吐到了地上。鐘師傅叫他清理,他沒有理睬。到了新篁街道,兩人下車。鐘師傅再次要男子清理,他回了一句“我就是不管”,然後就走了。
  司機無奈中途停車清洗
  鐘師傅無奈,只好關上車,繼續開車。但是乘客們已經不敢往前去了,而且氣味十分難聞。
  鐘師傅實在沒有辦法,只好中途停車,把車停在一個小池塘的旁邊,他自己下車拎桶打水,然後用拖把清理車廂地板。
  “氣味太難聞了,我這人也經不起這味道,在小池塘邊打水的時候,我也吐了出來。”鐘師傅說,乘客們都很體諒他,願意等上幾分鐘。一對小夫妻還掏出了一個橘子,遞給鐘師傅說,“師傅,您辛苦了,吃個橘子改改味兒吧。”
  公共場所環境需大家維護
  鐘師傅對記者說,“其實這件事情,我都快忘記了,但聽說有人發了微博,網上都在議論這件事兒,我也覺得必須說一下,公共場所的環境需要大家維護。記者也瞭解到,在617路公交車上,是有垃圾桶的,這種鐵制的垃圾桶固定在車的後門處。  (原標題:孕婦暈車吐了 陪同男子不願清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f62qfm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